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开题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1-05-22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5月21日上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开题会议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教学楼二层S201室举行。本年度硕士答辩委员会邀请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陆明君研究员担任委员会主席,北京语言大学席加兵副教授和梁文斌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在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指导下,2021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开题工作顺利完成。

三位答辩专家针对梅涵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黄宾虹篆学观及其篆书创作研究》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答辩学生以清晰的思路、严谨的逻辑给出了回答。经答辩委员采取无记名表决,同意2021届硕士学位申请人梅涵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答辩结束后又举行了2019级五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会。三位专家针对五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学术评议,分别指出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修改意见。最后经答辩委员一致同意,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全部通过。

最后,答辩专家还参观了在北语艺术厅举办的2021届硕士研究生梅涵的毕业作品展。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感谢校内外各位专家对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答辩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书法创作、对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努力,秉持“研究中国书法、闳通文化视野、推动国际传播”的宗旨,培养更多高层次书法人才。

《中国书画》杂志总编辑康守永作为特邀嘉宾聆听了整个答辩过程。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在读硕、博研究生和部分首都高校书法专业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和开题报告会。


答辩与开题现场


陆明君研究员主持答辩会


答辩人:梅涵


开题人:2019级五位硕士研究生


朱天曙教授感谢各位答辩专家


康守永总编旁听答辩会


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