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日本书法名刊《墨》杂志发表《书法答问》专题

发布日期:2020-08-31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2020年4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书法答问》一书,继《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专题介绍后,近日,日本艺术新闻社书法名刊《墨》杂志2020年9、10月号又发表题为《中国书法笔法的深度答问》一文,专题介绍《书法答问》一书。 



   《墨》杂志介绍说,今年春天,在中国有本关于中国书法笔法学习的书一一《书法答问》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书法”在日本称为“书道”,“答问”是指一问一答的意思。在书法教育盛行的中国,这是一本引导学书者的专业书,对于推动中国书法经典的传承有重要价值。这本书是中文版,在日本书店也可以看到,它是中日学习书法的最佳选本之一。朱天曙教授近几年多次到日本访问和举办展览,先后在日本学艺大学、东京大学、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等访问、讲学和举办展览,对推动中日书法国际交流有重要的意义。这本《书法答问》的出版,又将为日本学书者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方法和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