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览
首页>作品展览
正见力学|北京语言大学2017级书法专业本科生展览作品选

发布日期:2020-11-23访问次数: 字号:[ ]


朱天曙教授题词


“正见力学——北京语言大学2017级书法专业本科生作品汇报展”于2020年11月22日一28日在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厅展出,这是我校首届书法本科专业三年多专业学习的首次汇报展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为展览题写展名,任课教师代表梁文斌副教授也提供了作品参展。本次展览是17级书法专业本科生在毕业之前的一次预展,也是近两年教学成果的一次汇报。很多在读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全校的师生书法爱好者都前来参观。

此次展览参展学生共八人,共展出六十三件书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书体上包含了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楷书等,在展览形式上,包含了条幅、团扇、对联、手卷、木牍、中堂等。在创作的内容上也极为丰富,有历代书论的选录,有诗词古文,还有自作诗词对联。此次展览强调专业性,因此在作品的准备和形式的策划上都进行了严格的筛选。

2017级书法专业本科生作为北京语言大学首届本科生,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一方面可通过展览检验学生四年的创作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之后的本科教学打更好的基础。 近年来,北语书法专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书法学本科、书法文献与书法创作方向硕士和书法专业硕士、书法文献与书法史方向博士完整的高等书法学历教育体系,在全国高等书法教育中艺文并重,特色鲜明。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选 


梁文斌副教授|行草书创作《登金陵凤凰台》


李俞霖|草书创作《东坡临书》


王炳权|隶书创作《春日偶成》


韩宇佳印蜕


杨璨瑜|楷书创作《隐处唯孤云》


陈培思朱迹


裴豫|草书创作《董其昌〈画禅室随笔 〉五则》


张雪婷|草书创作《选录董其昌书论数则》


吕依瞳|行书《旧雨林泉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