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新刊|《江苏教育》书法教育版封面介绍崔希亮院长

发布日期:2020-10-09访问次数: 字号:[ ]





     《江苏教育》书法教育版2020年第9期封面介绍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崔希亮教授。

   崔希亮院长在文中讲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传授技能,还要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对于一个读书人来说,获得智慧比获取知识要重要得多。中国书法是中国传统艺术门类中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它不仅仅是线条艺术、造型艺术,书法当中还蕴含着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所有的艺术形式都要“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而心源则来自我们对社会、对自然以及对美的领悟。晋人尚韵,唐人尚法,宋人尚意,中国的书法艺术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我们要向古人学习,但要师古而不泥古,还要在前人的基础上进行创造,这样才能入古出新。中国书法的国际传播与中国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互为表里。语言是人类社会交流思想、表达情感的工具,而艺术更是表达文化理念的重要载体。中国文化要走出去必须与我们的母语一起,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尤其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离开汉字就没有书法。中国书法的国际传播,肩负着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不忘本来,借鉴外来,更要面向未来。

   崔希亮院长还寄语《江苏教育》读者,“一个人要有知识,还要有见识,更要有胆识。”


崔希亮院长出席书画频道首届孝义文化高端论坛


崔希亮院长出席2019中国高等书法教育论坛

崔希亮院长在中德汉字书法大展上致辞

崔希亮院长在柏林自由大学2019年中德汉字书法论坛上发表演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