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先生受聘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顾问

发布日期:2019-06-27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5月9日下午,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先生受聘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顾问。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崔希亮教授、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康守永一行专门到沈鹏先生家中看望八十八岁高龄的沈鹏先生,并向沈鹏先生汇报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的成立情况和发展思路。

      

 沈鹏先生十分高兴地听取了崔希亮教授、朱天曙教授的介绍,认真阅读了英文版《中国书法史》等著作,对我院在中国书法国际传播中所取得的成绩连声说“不容易,不容易。”他认为,在北京语言大学成立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是国家对外文化传播事业的大事,有重要的意义。当代的中国书法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共同努力。研究中国书法要和汉语国际传播结合起来,要做到艺道两进,闳约深美,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书法和中国文化。

      

 沈鹏先生表示,受聘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顾问,要为研究院做实事,争取早日来到北语的书法课堂,和中外师生谈谈他对中国书法的认识和追求。他还给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赠送了他最近出版的《桃李正酣》《诗以言志》《三贤集》等新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